RSS

When Is My Wedding

When is my wedding
Wedding Ticker from WhenIsMyWedding.com

2011-05-28

:我的99:

不知道是命運還是個性的關係,
人家口中那明白事理的99註是與我無緣!

自從碰過一個犀利媽媽之後,
我也不敢奢想自己會跟自己的99很好或是怎樣。
當然,她是老公的媽媽,尊重和和盡孝道我是一定會的,
但一直都不大會跟長輩打交道的我,
已經很努力跟老人家相處了。

我的99呢,是一個愛講話的人,
無論對兒子,老公,狗都可以BILIBALA一餐。
當然,講來講去都是那些事,在密習式洗腦下,
她的金句基本上我都會背了。

而且,她想講就會講出來,
說話之前都不會理人家感受,到人家聽到受傷了,
就補一句說:「我不是這個意思,大人的說話不要放在心上!」

偏偏我是個敏感+小心眼的人,
嘿這真的大件事了!
也許在香港生存就必需懂看人家眉頭眼額,
不然給人家串到一棟都無那還得了?

昨天的例子:
「你之前不在的時候,我的兒子都會準時回家,還會來跟我聊天!」
請問你是什麼意思呢?我不在他就是比較有空,怎樣?
他還常常說自己兒子在當兵前都很乖很聽話,
之後就比較不好了!天啊那是十多年前的事,
人總會長大總會改變的好不好?
只有你一個才一直留在三十年前好嗎?


不過,也許她真的好命,因為她都不用工作啊,
有空看看股票,睡個午覺,有空去百貨公司當個貴婦。
她的金句是:「錢再賺回來就有」<<<可是她幾多年沒工作了?
家事呢?我看大概是做菜+洗衣服,
收拾打掃好像都不怎麼會做 (她會請人回來掃, 說家裡太大)
而且還有阿嬤在,你不做還有人做。

因為她沒有朋友,她覺得把精神+青春奉獻給家裡就是人生。

我當然知道她應該很寂寞,也應該有幻想跟媳婦可以很好。
因為我一直都在躲她,盡量避免有接觸的機會,
她還會問我說:「為什麼你要躲在房間啊,你可以來找我聊聊天...」
可惜啊,對於她這種一直不知不覺會傷害到人的人,
誰要跟你聊天談心啊?

當然,還好她只是一個婦孺,最大問題是很煩,很想控制你,
最少目前我還覺得她不是那種超耍心機會害人的人!

我知道她的確是疼我們的 (雖然有點不爽她常掛在口邊),
例如會用心做菜,知道我愛吃餃子真的會一直買回來放在冰箱,
去玩也會帶東西給我們。

不過方式就是不大對嘛,所以我們是比較壞的會跟她頂咀
(這部份主要是大比比做,當然我一直在附和,好壞啊)
每次她也是很有反應,因為她也是很愛和老公吵架的人!


總之呢,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
雖然跟她沒有很好,但沒有辦法就是要面對啦,
所以目前情況還是有個譜的,沒有想像中差,
最可憐應該是大比比,因為我總會跟他抱怨啊,
還好他都站在我那邊!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